【霍格沃茨】盈车嘉穗篇②

——ooc

——1w7字数

——此篇借鉴原文








        分院仪式



        -



        红色蒸汽机车还在行驶着,浓烟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穿着黑色长袍的孩子们穿过一个又一个车厢,只留下清脆的嬉闹声。



        杜海涛揉着耳朵从1号车厢走了出来,对面的2号车厢并没有关门,所以他能清楚的看到那些因为优秀而被选举为年级长的女孩们正坐在椅子上无所事事。



        他走了过去,“我觉得这个时候你们应该过去看看那群分贝明显不太正常的孩子们。哦天呐,你们看,有个三年级的学生竟然也混在其中。”



        前不久才巡逻一遍的王菊顺从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低着头整理了一下新长袍,她的胸前别着一枚金红色的徽章——这是身为年级长才能有的荣耀。



        “我讨厌这份工作,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这群孩子从列车上扔下去。”她说着,一边把额前并不存在的头发从眼前撩开。



        这是她从黄子韬那学来的,她觉得很酷。



        赵尧珂也站了起来,新烫的亚麻色卷发让她看着比以前还要漂亮。



        她差点被张紫宁放在门边的吉他绊倒,“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哦!紫宁,我好像从来没看过你弹吉他,倒是我经常被它绊倒。我是说,你也被它绊倒过,不是吗?”



        “等一下。”



        张紫宁突然叫住她,皱着眉帮她整理了一下胸前那枚有点歪斜的蓝色徽章,语调还是拖得很慢,“我很抱歉,但我不觉得把它放在你的位置上会让你开心点。”



        赵尧珂无奈的叹了口气,跟上王菊后,也开始端起年级长的架子巡逻起了车厢。



        列车正沿着遍地牛羊的田野飞驰。



        4号车厢绝对是所有车厢里最安静的,她们甚至还很大方的敞开着门,让谁路过都能因为忍不住好奇而往里面看一眼。



        或许这就是她们的目的。



        赵尧珂干咳一声,“嘿,伙计们,别再摆出那副要吃人的表情了,哦,别这样瞪我,我是说,这样会吓到那些路过的孩子们的,难道你们不觉得她们很可爱吗?”



        “我只觉得我快要被她们吵死了。但愿我当年没有像这样疯狂,应该没有吧,你说呢?”刘思纤看向强东玥和陈芳语,后者却闭上了眼睛,似乎不太想回忆起当年的事情。



        “没有,你一向冷静。”强东玥安慰她。



        她这才露出了笑容,看向了门边的赵尧珂,“你的徽章很酷,不,我是说,我们会在你离开后关上门的。”



        “谢天谢地。”



        赵尧珂微笑着离开了4号车厢。



        赖美云回到车厢的时候,不止带来了那对她在对角巷遇见的双胞胎,怀里还抱着一堆很奇怪且叫不上名的零食。不等杨超越反应过来,她便一股脑倒在了桌子上。



        “别像呆子一样站在门外了,快进来坐。”赖美云坐到里边,特别舒服的把脚盘了起来,指着杨美玲笑道,“我想你肯定是妹妹。”



        坐到了杨超越旁边的杨美琪一愣,气呼呼的瞪了赖美云一眼,“我才是妹妹!”



        “这是什么?”杨超越发现了杨美玲腿上的小不点,一身灰灰的,看不太清模样。



        杨美玲举起了腿上的小家伙,露出了它尖尖的獠牙,吓得杨美琪猛地站起来,万分嫌弃的退到了门边。“别让它靠近我,拜托了。”她蹲到地上,捂着眼睛不敢去看她们。



        杨超越和赖美云却觉得很新鲜,纷纷凑近来看,甚至还伸出手来,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它有点粗糙的毛。



        “我记得学校不让带老鼠的,因为那样厨房的东西都会被它们偷吃掉。”赖美云问她,一边吃着手里的比比多味豆,没一秒的时间,五官瞬间都挤到了一块,“天呐,这绝对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豆子。”



        杨美玲把变异的小老鼠放到了桌上,“只要偷偷的养着,就不会有人知道的。”



        门外突然传来声音王菊粗矿的声音:“哦,我的天呐!Sunnee,你别再把头伸出窗外了!相信我,那样并不会让你的视野更开阔,相反,你的发际线会被提高!”



        她赶紧把小老鼠塞进了怀里,下一秒,王菊果然拉开了她们车厢的门。杨超越看到她身后的短发女孩正好把头从窗外收回来,刘海被掀得老高,露出了她光滑的额头。



        “如果你们也想发际线变高的话,大可现在就把头伸出去。嘿,你为什么蹲在地上,我差点被你吓到。”



        王菊气呼呼的瞪了杨美琪一眼,又看向了表情并不太好的赖美云,“你是不是想说我身为一个年级长,脾气却很不好?或许如果是你被一个莽撞的四年级学生弄湿了新法袍,还是身为年级长才有的新法袍,也不会态度良好的继续留下来管教像你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小毛头了!”



        “是,我就是在说你,葛佳慧,你再这么唱下去,你的好朋友一定会被你吵醒的。”王菊黑着一张脸离开了。



        杨美玲冲她们笑笑:“就像刚刚那样。”



        杨超越打开了一包巧克力蛙,她兴奋的叫出声,“快看!是龙丹妮校长!我想我的录取通知书应该就是她让猫头鹰寄来的,我是说,我们大家都是。”



        “你可真幸运,你是我见过第一个开出龙丹妮校长卡片的人,真的,她卡片数量稀有到我以为她是为了不让自己这么白痴的出现在巧克力蛙里,曾用魔法要挟过巧克力蛙的厂商。”杨美琪很是激动的接过了她手里的卡片,很可惜她没能看到里面的人。



        “怎么不见了?”杨超越问她。



        “你总不能让她一直呆在卡片里吧,她很忙的。”杨美玲又把小老鼠拿了出来。



        杨美琪尖叫着跑回了门边。



        这时,在车窗外飞驰而过的田野显得更加荒芜,一片整齐的农田已经消逝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森林、弯弯曲曲的河流和暗绿色的山丘。



        “这到味道并不好闻,难道你们不觉得吗?”张紫宁捂着鼻子,不愿踏进16号车厢一步,盯着车厢里面除了罪魁祸首的另外两位女孩问道。



        说着,她看向了罪魁祸首,“彩虹,我记得暑假时好像有告诉过你,不要再带麻瓜的食物到车上了,尤其是...对,烧烤。”



        徐梦洁甜笑着又吃下了一块羊肉串,应该有很多人和她说过她笑起来特别阳光特别好看。



        张紫宁又看向另外两位女孩,“还有你们......”



         双马尾辫女孩很兴奋的举起了手:“范薇,级长,我叫范薇。”



        短发女孩也紧随其后,向张紫宁递过了烤得金黄的玉米,“对,我是韩丹。嘿,别巡逻了,让她们去玩吧,等她们习惯一个星期后就会好多了。不,我是说,你要不要来一串玉米,你知道的,彩虹妈妈的烧烤一向美味。”



        张紫宁连连后退了几步,皱着眉,试图不让自己被那股奇怪的味道包围。



        她还有最后一个车厢就要检查完了,但是她却看向了徐梦洁,“你去帮我告诉一下毛唯嘉,让她等一下别和小米乘同一帆船,我想没有人会愿意到湖里捞她。对,让小米一个人坐一帆船。”



        “级长一定是忙晕了,竟然忘了在二年级之后我们就可以不用坐船。”



        韩丹有点心疼的看着张紫宁离开的背影,对于她们赫奇帕奇学院里唯一一个纯正巫师家庭血统出身的张紫宁,她更多的是对妹妹那样的疼爱。即使她没有妹妹,倒是有一个爱流鼻涕的弟弟。



        徐梦洁朝窗外瞥了一眼,天已经黑下来了。



        “嘿,吃快点,可别让杜海涛那家伙闻到味道,就算他一直嚷嚷着要减肥,但我可不认为他能轻易做到对我妈妈的烧烤视而不见。”她说着,突然很失落的低下了头。



        “我又要好久不能吃到妈妈的烧烤了,你们知道的,我并没有太多的钱让猫头鹰去到我家,然后把烧烤给我安然无恙的送过来。”



        范薇小小声的问韩丹,“是因为怕猫头鹰会偷吃吗?”却被她狠狠地敲了一下头。



        6号车厢只有吴宣仪一个人。



        赵尧珂站在门外,想起了王菊前不久绘声绘色的描述,便再也没有敲门进去的勇气。她只好转过身去,敲了敲对面的5号车厢门。



        开门的人是她认识的,陈怡凡,还有那一只狗,以及坐在窗边正沉迷于游戏里的金发女孩。赵尧珂想,她应该就是孟美岐了。



        “小珂!”陈怡凡喊道。



        赵尧珂整个眉头都忍不住抖动了起来,“谁让你这样叫我的?”当时王婷问她有没有小名,想起被家里人从小叫到大的胖胖,她当然说是没有的。而小珂就是她们几个在那时候帮她想的小名。



        窗边的孟美岐动了动,赵尧珂看见她皱着眉按了一下游戏机,很是委屈的咕哝着,“它又吃我币。”



        陈怡凡拉着她的手凑近她,自来熟地蹭了蹭她的手臂,然后老实回答,“刚刚紫宁来过了,我就问了一下她你们的名字,不,我是说,能当上年级长的人一定是个很优秀的巫师。”



        身后突然传来声响,两人下意识地回过头去。只见傅菁一脸郁闷的从6号车厢里走了出来,发型凌乱,黑色绿底的法衣上也沾了不少灰,看样子像是和别人打了一场架。她察觉到有人在看她,便抬起头来。



        “清理一新。”赵尧珂挥了下魔杖,对上傅菁疑惑的眼神,“抱歉,我这个人有点洁癖,不,我是说,你衣服脏了。”



        傅菁伸了个懒腰,她眼睛特别好看,此刻正露出狡黠的光。她不在意的说道,“谢谢,漂亮的拉文克劳年级长。”陈怡凡注意到赵尧珂红了脸。



        6号车厢的门又被打开,一个非常瘦的女孩走了出来,是吴宣仪。她长得很漂亮,轻轻揽过傅菁的胳膊,对着她们几个温柔的笑了笑。



        “她们一定以为我们刚刚是在打架。”吴宣仪捏了捏傅菁的手心。



        “难道没有吗?”傅菁反问她。



        “住嘴。”吴宣仪睨她一眼。



        赵尧珂咳了一声,有点头疼的样子,“打架的确不是什么糟糕的事,不,我是说,她们还是一年级的小巫师,我们应该教她们一些正确的事。”



        “我们会的。”吴宣仪又笑了笑,她似乎特别爱笑。



        傅菁和吴宣仪一起离开了。



        后知后觉地松了一口气,赵尧珂也准备离开,一道紫色的光却突然将她包围,就像刚刚她对傅菁那样。她惊讶的回过头,只见孟美岐正拿着魔杖对她眨了眨眼。



        赵尧珂开心极了,“你可真厉害,我是说,很少有人只听一遍口令就能把魔法使出来,而你做到了。”她也对她眨了眨眼,“真希望你能加入我们拉文克劳。”



        陈怡凡代替孟美岐回答道,“我会加油的。”



        “哈哈哈。”赵尧珂去了下一个车厢。



        在深紫色的天空下,仍旧依稀可见绵延的群山和茂密的树林,而火车似乎也开始减速了。



        “再过六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杜海涛的声音在列车上回荡。



        杨超越紧张的握紧了拳头,她看到赖美云白皙的脸蛋更加苍白。她们把剩下的糖果塞进衣袋,就随着过道上的人流朝前拥去。



        “真希望我能分到格兰芬多,上帝保佑。”高秋梓说着,就被李天韵轻轻推了一下,她皱起眉,“哦,朋友,别急,你差点把我撞倒。”



        “对不起,人太多了,难道不是吗?”



        “是有一点。”



        人流中,许婧韵递给吴宣仪几张黄子韬的卡片,后者惊喜道,“我已经有七十六张了,但你知道的,他是我们院长,如果我们能把他的卡片都带回去给他,他就不会在最后一节课偷偷让教授拖堂。”



        许靖韵特别感同身受的点了点头。



        列车放慢了速度,最后终于停了下来。学生们推推搡搡,纷纷拥向车门,来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夜里的寒气使许多人都打了个寒战。



        下了车,戚砚笛便要拉着张溪跑去和吴宣仪傅菁汇合,只是也不知道是哪个粗心鬼,竟然没看到她们这两个大活人,直接冲着这边跌跌撞撞的跑了过来。



        她手里拿的是苹果汁,别问戚砚笛为什么这么大老远的能够知道。那是因为她闻到了,黑色长袍不断传来的酸味正嚣张地刺激着她的味觉。



        “哦!我的天呐!对不起!实在是太对不起了!”



        这是王莫涵今天第二次道歉,第一次是和好意来巡逻却不小心被她撞倒的格兰芬多的年级长王菊。而第二次就是现在。她睁着大眼睛,惊恐的看着脸色并不太好的戚砚笛。



        张溪很灵活的躲过了她冒失的冲撞,捂着鼻子站在一边,要笑不笑的表情很是滑稽。



        “或许你可能需要我帮你惩罚一下这冒失鬼。”她突然很贴心的提议道,“你睁开眼看看,这家伙是格兰芬多学院的。”



        “不!”戚砚笛咬牙切齿,似乎快要晕过去了,“我现在比较需要的是你帮我清理一下校袍,你知道的,我快要呼吸不了了。”



        “清理一新!”



        王莫涵还不算太笨,听她这么一说,赶紧抢先张溪一步,拿起魔杖对戚砚笛的黑色长袍大喊了一句。



        张溪这才饶有兴趣的打量了她一番,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甚至和戚砚笛长得还有点像。



        不安的揪着小手,想说点什么却又不敢说,王莫涵只好不时抬头偷偷地观察着戚砚笛的脸色,见她慢慢睁开眼来,然后眨了眨浅棕色的眼眸。



        “对不起!”她再一次道歉,来了个九十度弯腰。



        看向一旁忍着不敢笑出声的张溪,戚砚笛没好气的翻了个大白眼,看着吴宣仪她们就要走远了,只好指着她鼻头训道,“听好了,冒失鬼,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不然我一定会让你后悔来到霍格沃茨!”



        成功看到王莫涵的脸色由红到白又到紫最后又变红。



        张溪赶紧拉走说起狠话来明显还是有点底气不足的戚砚笛,跑远后,终于笑出了声,“哈哈哈哈!你把人家吓到了!”



        两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漆黑的树林,王莫涵差点就要腿软站不稳。



        一盏灯在新生们头顶上晃动着,杜海涛的声音在高喊:“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当心你们的脚下,嘿,那个孩子,你走错方向了!”



        杜海涛适时把差点要跟着高年级往树林里走去的周雪叫了回来,她怯生生的看了他一眼,默不作声的回到了大部队里。



        在人头攒动的一片人海之上,杜海涛肉嘟嘟的脸上露着慈祥的微笑。



        她们跟随杜海涛连滑带溜,磕磕碰碰,似乎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没有人说话,只有似乎有点着凉的王亦然偶尔吸一两下鼻子。



        “拐过这个弯,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霍格沃茨了!”杜海涛回头喊道。



        接着是一阵嘹亮的“噢——!”



        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闪烁。



        “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个人!”杜海涛指着泊在岸边的木质小船大声说。



        罗恬恬拉住嘴里还嚼着东西的高秋梓,“你应该一个人坐一条船,我是说,你应该为我们其他人的安全着想。”



        “嘿,你别这样说。”罗智仪抿了抿嘴,有点不好意思的对一脸受伤的高秋梓笑了笑。



        小心翼翼跟在孟美岐后面的陈怡凡一个踉跄,还好她身后的周雪拉住了她。她刚想抱住她以表谢意,对方却红着脸跑到了她前面。



        “美岐,你走慢点吧。”陈怡凡大声喊着。只是等她再抬头,前面已经没了孟美岐的身影。



        “嘿,我们又见面了。”赖美云眼疾手快的拉住了几乎是从她身边跑过去的孟美岐,“不过你差点要把我撞倒。”



        杨超越一看是孟美岐,便马上停止了心里对这条漆黑小路的抱怨,笑着和她打了一声招呼。



        “是你,小松鼠。”因为不知道赖美云的名字,孟美岐只能这样叫她,她觉得她笑起来就和只松鼠一样。



        赖美云双手叉腰,“我是赖美云!不过嘛,我是不会介意你叫我小七的,就像我猜你一定也不会介意我叫你岐岐吧!”



        孟美岐瞪眼,心里似乎还在生气之前赖美云对Biki的评价。她说,“我介意。”



        这般气呼呼的模样到是比她皱着眉还要可爱。



        杨超越和赖美云上了小船,杨美玲和杨美琪也跟着上来了。陈怡凡终于追上了孟美岐,她们船上另外两个巫师是罗奕佳和Blair。



        “都上船了吗?”杜海涛喊道,他自己一个人乘一条船,“那好......前进咯!”



        一队小船即刻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向前逝去。大家都沉默无语,完全没有在列车上的叽叽喳喳,凝视着高入云天的巨大城堡。当她们临近城堡所在的悬崖时,那城堡仿佛耸立在她们头顶上空。



        “低头!”



        当第一批小船驶近峭壁时,杜海涛大声喊道。



        大家都低下头去,小船载着她们穿过覆盖着山崖正面的常春藤帐幔,来到隐秘的开阔入口。



        她们沿着一条漆黑的隧道似乎来到了城堡地下,最后到达了一个类似码头的地方,然后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之后她们在杜海涛提灯的灯光照耀下攀上山岩中的一条隧道,终于到达了城堡阴影下的一处平坦潮湿的草地。



        大家攀上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橡木门前。



        杜海涛举起一直硕大的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三下。



        “你说里面会不会有只龙,它应该有两百个你那么大。”陈怡凡突然问了孟美岐一句,她只是打了哈欠,没有要回答她的意思。



        大门立时打开。自然是没有龙的,只有一个身穿黑色黄底长袍的微胖男巫站在大门前。他神情严肃,杨超越首先想到的是这个人可不好对付。



        “时间好快,我是说,一年级新生,胡彦斌院长。”杜海涛说。



        “谢谢你,海涛。到这里就交给我来接走。”他答得非常客气。



        胡彦斌把门拉得大开。门厅大得能把二十个赖美云的面包屋搬进去。像古灵阁一样,石墙周围都是熊熊燃烧的火把。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正面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直通楼上。



        她们跟随胡彦斌沿石铺地板走去。赖美云听见右边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说话声,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想必已经到了——但是胡彦斌却把一年级新生带到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里。



        大家一拥而入,摩肩擦背地挤在一起,紧张地仔细凝望着周围的一切。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胡彦斌说,“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到礼堂入座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分院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在学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四所学院的名称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的光荣历史,都培育出了杰出的巫师。你们在霍格沃茨就读期间,你们的出色表现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赢得加分,而任何违规行为则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减分。年终时,获最高分的学院可获得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你们不论分到哪所学院都能为学院争光。”



        “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



        他的目光在陈怡凡有点发皱的长袍游移了一下——刚刚在攀上石阶时,她可能是有点紧张,不小心当众摔了一下。



        张颜齐紧张地拼命把头发抚平。



        “等那边准备好了,我就来接你们。”胡彦斌说,“等候时,请保持安静。”



        他离开了房间。



        还停在耳畔的话却没有人听进去,或者说,当他提到每个人会被分到不同学院时,大家就已经在下面叽叽喳喳的小声讨论开来。



        大部分的麻瓜对四大学院并不了解,所以她们大都不是关注要去哪个学院,而是好奇着的打量并议论着城堡。杨超越和赖美云就是其中一员——她们曾想着在列车上时去找吴宣仪聊聊关于霍格沃茨的事,却被拒绝在外,也就错过了了解霍格沃茨的机会。



        但至少她们可以去问孟美岐,如果杨超越没记错的话,她曾很得意的昂着头和杜海涛说她爸爸妈妈都是巫师——那天她刚好都听到了。



        孟美岐皱着眉,对上了两人期待的眼神。她大可以拒绝,毕竟她家里人叮嘱过她不下百次,让她不要和麻瓜有过多的交流。却因为陈怡凡在旁边也竖起了聆听的准备而作罢。



        “斯莱特林学院都是血统纯正的巫师,赫奇帕奇院专收笨蛋,大部分人都想去格兰芬多,不过拉文克劳也不错。”孟美岐吐了口气,带着个人色彩把四大学院简单地评价了一遍。



        赖美云突然想起了张紫宁,她们才在列车上打过照面,而无论从哪方面看,她并不认为把‘笨蛋’和张紫宁扯到一块会很适合——她终于想起了黄色正好是赫奇帕奇的代表颜色。



        孟美岐突然看向一旁听得一愣一愣的陈怡凡,“我想,赫奇帕奇会是你的最佳选择。”成功惹得陈怡凡红了整张脸,气呼呼地赶忙嘟着嘴偏过头不去看她。



        这是杨超越第一次看到孟美岐笑,只是笑意并没有没达到眼里。而在听了孟美岐的话后,她也开始思考起自己要去哪所学院。至少不要和赖美云分开。



        高秋梓一直盯着门外失神,她正在思考到底什么时候能吃饭,她快要饿坏了。而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件怪事,吓得她一蹦三丈高——她背后有几个人还高声尖叫起来。



        “那是——”



        她吓得透不过气来,周围的人也是一样。



        从她们背后的墙上突然蹿出二十来个幽灵。这些珍珠白、半透明的幽灵,一边滑过整个房间,一边交头接耳,但对这些一年级新生很少留意。他们好像在争论什么。一个胖乎乎的小修士模样的幽灵说:“应当原谅,应当忘掉,我说,我们应当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的好修士,难道我们给皮皮鬼的机会还不够多吗?可他给我们都取了难听的外号。你知道,他甚至连一个起码的幽灵都够不上——我说,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一个穿轮状皱领紧身衣的幽灵突然发现了一年级新生。



        没有人敢回答。



        “新生哟!”那个胖修士朝他们微笑着说,“我想,大概是准备接受分院仪式吧?”



        有些学生默默地点点头。



        “希望你们能分到赫奇帕奇!”修士说,“我以前就在那个学院。”



        “现在朝前动动,”一道低沉的声音说,“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胡彦斌回来了,鬼魂们一个接一个地又穿过对面墙壁离开了。



        杨超越对孟美岐说,“说真的,他有点严肃,我是说,每个院长都会和他一样吗?”



        大家都动了起来,孟美岐慢吞吞的跟在后面。她想了想,回答道,“有人和我说过斯莱特林的院长很有趣。”杨超越下意识地追问了一句,“谁和你说过?”



        她又皱眉,看这样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



        前面的男孩回过头,他告诉杨超越:“格兰芬多的院长也很幽默,很多巫师都梦想着到他的学院,这之中也包括我。”



        杨超越眨着眼睛看他。男孩冲她笑道,“我是姚琛。”



        “现在,排成单行。”胡彦斌对一年级新生说,“跟我走。”



        赖美云拉着杨超越站到了队列里,在罗奕佳背后,而她的背后是孟美岐。她们走出房间,穿过门厅,再经过一道双扇门进入豪华的礼堂。



        杨超越从未想到过竟会有如此神奇美妙、富丽堂皇的地方。



        学院其他年级的同学都已围坐在四张长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把礼堂照得透亮。四张桌子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礼堂上首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那是教师们的席位。



        胡彦斌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让他们面对全体高年级学生排成一排,教师们在他们背后。



        “如果可以,我真想能够赶快结束,你知道的,锅碗瓢盆它们还等着我回去,它们只吃我喂的东西。”何炅感到无聊的打了个哈欠,有一搭没一搭的和罗志祥聊天。



        罗志祥说,“我知道的,那真是糟糕。”



        黄子韬撩了撩眼前的刘海,这样才能让他更清楚的看到新生们的面孔,“哦,天呐,我看到了什么,宣仪怎么又和傅菁坐到了一块,明明她才和我说开学第一个星期绝不和傅菁说话,没多久。”



        “你们也应该安静点。”胡彦斌幽幽的看向他们。



        何炅委屈的嘟起了嘴,“果然每次分院仪式时你都会这么的不可爱。”



        “也许他是不想让新生们觉得他很好说话的样子。”罗志祥说,“赫奇帕奇不能再出现第二个葛佳慧了。哎,我是说,你有空就去弄一下你的头发。”



        嫌弃地拍了一下黄子韬,罗志祥睨他一眼。黄子韬只是耸了耸肩,“我知道,她只会一直唱歌。”三个院长不正经的开始说笑了起来。



        胡彦斌并没有理他们。



        烛光摇曳,几百张注视着他们的面孔像一盏盏苍白的灯笼。幽灵们也夹杂在学生们当中闪着朦胧的银光。



        赖美云抬头朝上看,只见天鹅绒般漆黑的天花板上闪烁着点点星光。她听见前面的罗奕佳在小声说:“这里施过魔法,看起来跟外边的天空一样,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读到过。”



        很难令人相信那上边真有天花板,也很难令人相信礼堂不是露天的。



        胡彦斌往一年级新生面前轻轻放了一个四脚凳,赖美云连忙收回了目光。胡彦斌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顶尖顶巫师帽。帽子打着补丁,磨得很旧,而且脏极了。她妈妈决不会让这样的东西进家门。



        说不定她们要用这顶帽子变出好吃的面包吧,赖美云想入非非,大概就是这类事吧——她发现礼堂里的人都在盯着这顶帽子,于是她也盯着它。



        礼堂里鸦雀无声。接着,帽子扭动了,裂开了一道宽宽的缝,像一张嘴——帽子开始唱了起来: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的分院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分院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侠义,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



        帽子唱完歌后,全场掌声雷动。帽子向四张餐桌一一鞠躬行礼,随后就静止不动了。



        “看来,我们只要戴上这顶帽子就可以了。”赖美云悄悄对杨超越说,“我真的再也不要和岐岐说话了,她骗我赫奇帕奇的都是笨蛋,你知道的,我差点以为我会被分到赫奇帕奇,那可真是件糟糕的事。”



        身后传来一道低低的声音,“不要叫我岐岐,你这个可恶的小松鼠!”



        杨超越思绪又开始乱飘,她在拉文克劳学院看见了一个熟面孔,是陈意涵!她冲她挥挥手,直到胡彦斌不太友善的视线投来。



        她赶紧收回了手,开始打量教师们的席位,她实在是对霍格沃茨充满了好奇。她正巧和何炅对上了视线,后者冲她露出了慈爱的笑容。她也回了个俏皮的笑容。



        这时胡彦斌朝前走了几步,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他说,“周雪!”



        之前差点走错路的女孩赶紧跌跌撞撞地走出队列,她白皙的脸蛋上泛着可爱的红晕,她太紧张了。戴上帽子,帽子刚好遮住她的眼睛。她坐了下来。



        “啊,是个血统纯正的巫师,或许你会想去斯莱特林吗?”帽子问她。



        周雪害羞的点了点头。



        “那就......”帽子喊道,“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学院的人一愣,等反应过来后,纷纷都向周雪鼓掌欢呼,欢迎她在他们那一桌就座。



        徐梦洁戳了戳张紫宁的肩膀,“分院仪式已经开始了,你先别睡,我是说,等一下你还得带着新生们去宿舍。”



        张紫宁懒洋洋的抬头看了她一眼,脸上并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赖美云!”



        杨超越听到身边的人呼吸一滞,明显也有点紧张,她伸手拍了拍她的后背。



        “但愿我不要被分到赫奇帕奇,真的,但愿。”她坐了上去,想着孟美岐刚刚对赫奇帕奇的描述——即使她知道她的说辞太饱含个人感情,但她还是不大乐意的,嘴里不停念叨道。



        “嗯,很有胆魄,又充满了活力,我想,绝对没有比这个学院会更适合你的学院了。”分院帽大喊,“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学院那边立刻传来了欢呼声,甚至有几个男孩激动的爬到了桌上吹口哨。



        杨超越一愣,也露出了笑容,为她鼓起掌。



        “陈怡凡。”胡彦斌叫道。



        “赫奇帕奇!”分院帽大喊。



        她真的猜对了。杨超越看向孟美岐,她也看向她,竟然臭屁地耸了耸肩。没有人比她了解陈怡凡。



        “高秋梓。”



        “格兰芬多!”



        “Blair。”



        “格兰芬多!”



        “罗智仪。”



        “赫奇帕奇!”



        “杨美玲。”



        “赫奇帕奇!”



        双胞胎姐妹被分到了一块。她们抱在一块欢呼了很久。只是赖美云看起来沮丧极了,她还想着可以和她们分到一个学院。



        “刘尼夷。”



        “拉文克劳!”



        “罗奕佳。”



        “斯莱特林!”



        “罗恬恬。”



        “拉文克劳!”



        “郑丞丞。”



        “赫奇帕奇!”



        “姚琛。”



        “格兰芬多!”



        人越来越少,直到最后只剩下了孟美岐和杨超越。



        今年的斯莱特林是最少被分到新生的院校,她看向此刻面无表情的孟美岐,猜她应该会是斯莱特林的最后一个新生。



        “我可不想让她和我分到一个院校。”坐在斯莱特林的吴宣仪突然看了孟美岐一眼,不太高兴的对傅菁说,而傅菁也极其配合的点了点头。



        “杨超越。”胡彦斌继续叫道。



        吐了口气,杨超越正要走上去,她听到了孟美岐嘀嘀咕咕的声音,“我不想去斯莱特林......”



        后面她没接着说下去,杨超越在胡彦斌的注视下也不敢回头,匆匆跑到凳子上坐了下来,分院帽挡住了她的视线。



        “我想去格兰芬多。”这是杨超越戴上分院帽后唯一的想法。



        “我在你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奇怪的力量,但你的大脑却告诉我你是个百分百的麻瓜。”分院帽有点迟疑,“你也许能成为伟大的魔法师,你拥有别人没有的天份,斯莱特林能够助你成功的。你不想改变主意吗?”



        杨超越想起了被分到格兰芬多的赖美云,赶紧在心里喊了一句,“不,我不想去斯莱特林。”紧张之余,倒也忘了斯莱特林根本没有麻瓜出身的巫师。



        与此同时,分院帽大喊,“格兰芬多!”



        杨超越如释重负,大大的松了口气,她奋力跑向传来欢呼声的格兰芬多学院,之后又很尴尬的掉头跑了回来——她忘记了取下分院帽。



        陈意涵被她的举动逗笑了,牵着的手却突然被抽走,她回过头看,是林君怡。



        “你总是牵错别人的手。”她无奈道,“蒋申在你右边。”



        “谢谢~”她露出了大大的微笑。



        这下,全场的视线几乎都集中到了孟美岐身上,换作其他人可能会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但她却有着超乎11岁的淡然,脸上还是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



        她坐到凳子上,然后把分院帽戴到了头上。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分院帽喊出了“斯莱”两个字,却突然转一个弯,硬是没有把剩下的两个字说出来。



        “你很特别,也非常聪明。”分院帽说。“我在你们三个人身上都感觉到了一股奇怪的力量,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大家发现这一次分院帽似乎思考了很久。



        孟美岐这才开始有了点紧张,她想起爸爸的话,“不要去斯莱特林,爸爸不希望你和那个人一样。”



        “我不想去斯莱特林。”她突然轻声说了这么一句。



        “其实我也觉得你不适合斯莱特林,尽管你有纯正的巫师血统。”这让分院帽的思绪一下豁然开朗,它用着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孩子,你要小心......哦不,天机不可泄露!我想到底哪里会更适合你呢?”



        孟美岐握紧了她的拳头。



        “拉文克劳!”



        心里好像被什么挠了一下,痒痒的,说不出话来。她的视线在斯莱特林快速地转了一圈,又很快收了回来。拉文克劳学院的巫师们发出欢呼,赵尧珂也开心的鼓起了掌。



        胡彦斌把分院帽拿走,罗志祥也松了口气,黄子韬又撩了撩他额前的刘海,何炅还在想他的四只狗狗们。



        “谢天谢地。”吴宣仪捧过傅菁的脸,亲了又亲,笑出了声。



        孟美岐走到了赵尧珂那边。心事重重的样子和之前上场时意气风发的她不像是同一个人。



        杨超越也跟着鼓掌,看着孟美岐入座后才慢慢的收回视线。她随意打量着,这才发现她现在能够清楚地看到高台上的桌子。



        在桌子的正中央,有一张很大的金子制的椅子,龙丹妮校长就坐在那里。杨超越一下就认出了她,因为在她坐火车来的途中,她就曾出现在那张从巧克力青蛙糖中取出来的卡片上。



        龙丹妮校长的银白头发是整个大会堂里唯一能与鬼魂一样闪闪发亮的东西了,她头戴一顶很大的紫色无边帽,看起来与众不同。



        在胡彦斌放好分院帽后,龙丹妮校长站了起来,注视着台下的学生,张开双臂,仿佛在说没有什么能比见到她所有的学生济济一堂更高兴的事了。



        “欢迎啊!”她向年轻的巫师们伸开双臂,“欢迎大家来到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现在,就请大家开始享受宴会带来的快乐吧!”



        说完,长长的桌子上便凭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数不胜数,底下传来了新生们兴奋不已的尖叫声——其中以高秋梓为首。



        “你要不要来一块牛排?”傅菁叉起一块诱人的牛排,递向了吴宣仪。



        她摆了摆手,“你知道吗,如果吃自己的食物是五倍快乐的话,那么抢别人的食物吃就是十倍的快乐。”



        说着,她突然拿出魔杖,对着高秋梓念了句咒语,一块肉顿时出现在她盘里,而高秋梓一大口咬下去的自然不是那块突然消失的牛排,而是她的手。



        “啊!”高秋梓大叫,好是痛苦。



        傅菁赶紧低下头,不敢去看龙丹妮投来的眼神,见吴宣仪快要笑晕过去了,赶忙也把她拉着低下了头。



        “我可不怕她!”吴宣仪不高兴的囔囔。



        “我!我怕行了吧!你要知道,五年级的O.W.Ls考试会有多麻烦!我可不想重考!那样太丢脸了。”



        赖美云把每样菜都往餐盘里拿了一点儿,开始大嚼起来。样样都很好吃。



        “看起来真不错呀。”穿轮状皱领的幽灵眼睁睁地看着赖美云切牛排,难过地说。



        “你不来上一点儿吗?”



        “我已经有五百年没有吃东西了。”那个幽灵说,“我不需要吃,不过,当然很怀念它们的美味。我想,我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吧?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格兰芬多塔楼的常驻幽灵。”



        “我知道你是谁了!”杨超越突然说,“海涛教授对我讲起过你——你是那个‘差点没头的尼克’!”



        “我想,我比较喜欢你们叫我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幽灵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但是赖美云插话说:“差点没头?你怎么会差点没头呢?”



        尼古拉斯爵士显得很生气,看来他不想谈这个话题。



        “就像这样。”他急躁地说。



        他抓住左耳朵往下拽。他的头摇摇晃晃从脖子上滑了下来,掉到肩上,仿佛头是用铰链连接的。看来有人砍他的头,没有砍彻底。



        差点没头的尼克眼看他们一个个目瞪口呆的表情,很开心。他把头轻轻弹回到脖子上,清了清嗓子,说:“好了,格兰芬多的新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帮助我们赢得本学年的学院杯冠军,好吗?格兰芬多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赢过奖了。斯莱特林来了个四连冠!血人巴罗实在让人忍无可忍了——他是斯莱特林的幽灵。”



        杨超越朝斯莱特林那一桌看过去,看见桌旁坐着一个幽灵,十分可怕,瞪着呆滞的眼睛,形容枯槁,长袍上沾满银色的血斑。



        “他怎么弄得浑身都是血?”赖美云特别感兴趣。



        “我从来没问过。”差点没头的尼克拘谨地说。



        等到每人都敞开肚皮填饱肚子以后,剩下的食物就一股脑儿地从餐盘里消失了。餐盘又都变得光洁如初。过了一会儿,布丁上来了。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应有尽有,苹果饼、糖浆水果馅饼、巧克力松糕、炸果酱甜圈、酒浸果酱布丁、草莓、果冻、米布丁……



        蒋申取过一块糖浆水果馅饼,递给了从分院仪式结束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什么的孟美岐,温柔问她,“你都不饿吗?我是说,要不要来一块?真的特别好吃。”



        眼前的银发女孩笑得很可爱,孟美岐愣了愣,摇头,“我不太喜欢吃甜食。”



        李子璇一听,赶忙动用咒语给她夹了一块又香又大块的鸡腿,笑得十分灿烂,“我想你会喜欢这个!”



        “不,我觉得美岐她应该喜欢这样的。”说着,焦曼婷也用魔法给她夹了一大片西红柿。



        赵尧珂笑得很温柔,“欢迎你来到拉文克劳,我想你也知道的,我是拉文克劳的年级长,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会很乐意为你解答。”



        在座的人都纷纷对她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孟美岐心中不禁一暖,突然觉得好像拉文克劳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她低头,把那块西红柿夹走,其他菜都留了下来。



        另一边,张紫宁快要睡着了,徐梦洁吃着美食并不想去管她。只有陈怡凡慢慢的爬了过来,她小心翼翼的牵起张紫宁的手——但张紫宁还是被吓到了,马上把手抽回来警惕地盯着她看。



        “你做什么?”张紫宁问她,即使这样,她似乎也没要生气的样子——霍格沃茨至今没有一个巫师见过她生气。



        陈怡凡被她的反应吓到了,怯道,“我想和你打声招呼,我是说,在赫奇帕奇我只认识你。”



        “这个蛋糕真好吃!”徐梦洁开心的喊了一声。



        张紫宁这才放松了警惕,别扭的把徐梦洁夹在她碗里的炸果酱甜圈递到了她碗里,“吃吧。”陈怡凡很开心的接了过来。



        徐梦洁不开心的大喊,“这是我夹给你的!”



        “你都五年级了还和一年级抢吃的。我是说,你真幼稚。”韩丹打趣她,却还是宠溺的把自己碗里的那块夹给了徐梦洁。



        她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徐梦洁只好委屈地继续吃着甜品。



        “你的游戏机是问谁借的?”陈怡凡不敢离张紫宁太近,只好坐远一点,然后咬着甜甜圈问她。



        “她说她叫Sunnee。”张紫宁把自己记得的告诉她。



        王婷告诉陈怡凡,“紫宁记忆力一向不好,我是说,Sunnee和我们几个是同一个年级的,不过她在拉文克劳。”



        朱天天也回忆起往事,“很少有人见到她,她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你要找她吗?我知道在哪里最容易找到她。”



        “图书馆!”陈盈燕突然也插来一句。



        陈怡凡摆了摆手,有点紧张,“不,不是,只是美岐说,那个游戏机被她弄不见了,然后...然后...对不起...”她的脸蛋看起来很红。



        “真是麻烦的小孩。”张紫宁无奈极了,只觉得脑壳好疼,“我好像和她说过,很快就还。”



        陈怡凡紧张地把法袍都揪在了手里。



        徐梦洁说,“真是糟糕。”



        韩丹重复她,“真是糟糕。”



        最后,甜品也吃完了,龙丹妮校长又站了起来,顿时全场安静了下来。



        “既然我们都已经吃饱喝足了,我就再多说两句吧。我现在要发布几条开学通知。新生要特别注意:操场上的树林是严禁学生进入的。这一点高年级学生也应该遵守。”龙丹妮炯炯有神的双眼朝着吴宣仪和傅菁她们这边看过来。



        “我们的管理员张大大先生要我提醒你们,课间不准在走廊上使用魔法。还有,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要在学校里逗留。”



        “魁地奇将在第二周开始训练,想要代表所在学院参加的同学请到格兰芬多罗志祥院长那里报名。”



        黄子韬感到新奇的问罗志祥,“你什么时候开始管这个的?”



        罗志祥也很无奈,“你知道的,张杰教授并不愿意他的未婚妻太过劳累,虽然她只用坐在办公室里给报名的学生们盖个章。”



        “临睡前,让我们一起高唱校歌”龙丹妮校长高声叫道。



        龙丹妮拿起魔杖轻轻一场,一条长长的金色的绸带从魔杖里飘出来,高高地升到桌子的正上方,蛇形境蜒成一个个的单词。



        “每个人自选喜爱的音调,”龙丹妮说,“预备,唱”



        全校人都吼叫了起来,高秋梓唱得特别大声: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


        请教给我们知识,


        无论我们是谢顶的老人,


        还是跌伤膝盖的孩子,


        我们的头脑可以接纳,


        一些有趣的事物。


        因为它们是空得只有空气、死苍蝇和碎绒毛,


        教会我们有用的东西,


        让我们记起遗忘的过去,


        尽力而为,相互关心,


        学习到脑袋腐烂为止。


        ......



        一片混乱中,只有吴宣仪在小声地唱着,“Oh oh oh oh oh~月亮警察拯救你~”



        傅菁问她,“你又从哪里学了这奇怪的歌?”



        吴宣仪想了想,一会儿后,她看向口型明显和她一致的黄子韬,“我们院长吧。”



        歌声有快有慢,极不统一。



        “啊,音乐。”龙丹妮校长边擦着眼泪一边说,“是一种超越自我境界的魔法。现在是睡觉时间了,其他人可以回去,新生们则由年级长带领。我是说,你们一定很期待自己的休息室。”



        人流开始涌动。



        傅菁和吴宣仪都站了起来,走的方向却不是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许婧韵赶紧丢下新生们走过来,她摆起年级长的架子,“你们不要告诉我新学期的第一天你们就要去给我惹麻烦。”



        挤过其他巫师,戚砚笛和张溪也走了过来,与此同时,吴宣仪不动声色地把傅菁往自己身后藏了藏。



        她看向许婧韵,戏谑道,“放心吧,我们不会的。”



        傅菁拉起她的手在一旁附和,“级长,你的新生好像快要被王菊带走了。”



        许婧韵只好皱着眉跑了回去,叫道,“嘿!斯莱特林的新生们,我才是你们的年级长!”



        “你们要去哪?”戚砚笛问她们。



        吴宣仪傲娇的哼了一声,看样子还没有那么快释怀她和傅菁在聚会上发生的事。张溪看起来兴奋极了,“真是糟糕。”



        “去接juju。”傅菁说,她揉了揉鼻子,“你知道的。”



        戚砚笛点点头,“我知道的,校长对猫毛过敏,所以你们只能偷偷带过来。”



        “对比起养只猫来说,我还见过更奇怪的。”张溪跟在她们身后一起走,“你们敢相信吗?竟然会有人养蟑螂。”



        傅菁牵着吴宣仪走在最前面,戚砚笛和张溪落在后面,四个人有说有笑地一起消失在了和新生们相反的方向。



        格兰芬多的新生跟着王菊穿过交头接耳的人群,走出大会堂,沿着大理石阶梯向上走去。



        杨超越惊奇的发现一路上走廊两旁画像里的人一直在对她们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王菊带领着她们两次穿越隐蔽在活动镶板和挂墙花毯后的暗道。



        她们继续向上走。许多人脚步沉重,直打呵欠。



        赖美云看到了很多猫头鹰,以及许许多多叫不上名来的动物,她知道那是其他巫师的宠物——包括那只走起路来还很困难的鸭子。



        “超越你知道吗,我现在就开始后悔在对角巷的时候没有买一只猫头鹰,因为它们很贵,或者在家里带上一只什么,我是说,能动的就行。”赖美云看着跟在主人身边的小家伙们,不禁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杨超越也没有买猫头鹰,她的钱并不够。她回过头安慰看起来有点失落的赖美云,“等明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去问一下杜海涛教授,看他能不能帮我们带一只猫头鹰回来。”



        就在这个时候,那只小鸭子突然穿过人群向她们这边走了过来,它好几次差点被人们踩到。最后,它竟乖乖的跟在了杨超越脚边。



        怕它会被不小心的巫师踩到,杨超越只好弯腰把它抱了起来,她大声喊道,“谁的鸭子?”



        没有人理她。大家看起来都困得不行。赖美云赶紧跟着她也大声喊了一遍。



        “是谁的鸭子?”杨超越又喊一遍。



        王菊这个时候走了过来,怜爱的看了鸭子一眼,然后严肃的告诉两人,“是谁的鸭子这并不重要,我是说,休息室快到了,你们两个小家伙安静点。”



        杨超越和赖美云只好不再喊。



        “要不我们先把它带着吧,等明天再问问其他人。”赖美云提议道,开心的伸手摸了摸小鸭子软软的羽毛。



        “好像也就只能这样了。”杨超越把小鸭子举到面前,笑得很可爱,“你好呀,独角兽。”



        赖美云嘴角抽搐了一下,“如果我没看错,它是只鸭子。”



        杨超越继续跟着大部队往前走,爱不释手的把小鸭子往自己怀里带。她说:“我知道它是鸭子,我是说,独角兽是我给它取的名字。”



        赖美云不理解的眨了眨眼,“好吧。”



        大家都停了下来,她们也停下来。王菊大声喊道,“我们到了。” 



        在走廊尽头的墙上挂着一个穿着粉红色丝裙的胖女人的画像。



        “密码是什么?”她问。



        “香蕉炸面团。”王菊回答。



        只见那幅画向前一倒,露出了墙上一个圆洞。她们全都从圆洞里爬了进去,竟发现自己已身处于摆满又软又湿的椅子的一个非常温暖、舒适的大圆房子里。这便是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了。



        女生们开始跟着把男生们送到左边大门返回来的王菊往右边走。她们听到她在前面说,“睡觉时如果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请不要大惊小怪,因为很有可能是高年级的巫师们在打呼噜。”



        李天韵挠了挠头,“真糟糕。”



        高秋梓也附和她,“真糟糕。”



        沿着螺旋型的楼梯爬到最高的一层,她们终于找到了属于她们的床铺:挂着深红天鹅绒幕帘的四柱大床。她们的行李早已被人送了上来。



        杨超越小心翼翼的把鸭子放到自己床上,换好睡衣后她也躺了上去。她侧过身,看到赖美云准备睡觉了。



        “你知道拉文克劳的巫师都在哪里上课吗?”她小声问道。



        赖美云翻了一个身,“不知道,我是说,我要睡觉了。”



        说完,杨超越便很快听到了她轻轻地呼吸声。



        “我知道。”旁边的床上传来声音,杨超越转过头,是Blair。她又听她说,“她们的课几乎都和斯莱特林一起,而我们的课和赫奇帕奇一起。”



        杨超越想到了陈意涵,有点沮丧,“真可惜,也不知道她是几年级的巫师。”



        她拍了拍小鸭子,又突然抬起头,对着Blair的方向说了句谢谢,但是对方也已经睡着了。她只好低下头,轻轻地和小鸭子说了晚安。



        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入口是在厨房附近的一幅静物画。张紫宁带着大家路过厨房时,果然听到了身后新生们开心的欢呼。就和一年级的她一样——虽然不想承认,她之前是个贪吃鬼。



        透过人群,陈怡凡看到了和赵尧珂站在一起的孟美岐,高兴极了,她冲她们挥挥手。只是两个人都没有理她。



        “她长得好漂亮。”



        “是啊,就是矮了点,年龄也小了点。”



        “格兰芬多,对,格兰芬多,她们也有几个很好看的新生。噢,我想起来了,有一个叫杨超越是吧。对,杨超越。”



        张紫宁听到路过的高年级巫师在议论,便顺着他们说的方向看过去,看到的是孟美岐和赵尧珂。她念了口令,先让新生们都进去。



        陈怡凡故意落在后面,直到她看见张紫宁准备走过去时,就赶忙跟着一起过去。她主动解释道,“美岐应该是来找我的。”



        两人走到了她们面前。



        “小珂,有事吗?”张紫宁言简意赅,直接同赵尧珂问道。



        陈怡凡激动地冲孟美岐挥了挥手,后者也对她淡淡的笑了笑。赵尧珂把孟美岐往前推了一下,“这小家伙的行李被送错地方了,应该是给送到陈怡凡这边了。”



        “真大意,这不像是家养小精灵会做的事。”张紫宁叹了一口气。



        赵尧珂也点头,“也许是今年新生比以往多了些,现在你们有人方便进去拿吗?我是说,巫师并不能进自己学院之外的公共休息室,”



        陈怡凡主动举手,“我去吧!美岐你在这等我。”说完,她很快跑走了。



        张紫宁想了想,就先让赵尧珂回去带新生,而她自己留下来陪孟美岐等陈怡凡。她的金发的确很漂亮。张紫宁想不起来自己在哪见过。



        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来。孟美岐看见有几个人影快速的飞过,其中有一个还非常的熟悉。她匆匆收回视线,回忆不受控制的在她脑海里支离破碎地闪过。



        “美岐,叔叔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好不好?”


        “好呀。”


        ...


        “你没事吧?嗯?美岐?”


        “姐姐你刚刚...突然和叔叔一样,吓到我了。”


        “哦,是吗?”


        ...



        “你怎么了?”张紫宁注意到她额头有细细的汗珠冒了出来,便伸手在她眼前挥了挥。



        孟美岐摇了摇头,不去看张紫宁关心的眼神,警惕的往后退了几步。



        “我没事。”


        姐、姐。



        她摆摆手,银色的手镯贴着她的皮肤轻轻滑下去了几分。



        张紫宁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也不说话了。



        城堡屋顶上,吴宣仪抱着juju爱不释手,亲了又亲。



        傅菁躺在她旁边,满天的星空却让她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只有无尽的感慨。



        “宣仪。”



        “嗯,怎么啦?”



        “你当年...是怎么和孟美岐...闹成现在这样的?”

评论(11)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