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杨导游历险记(上篇)

-OOC

-图源微博“xxx表情包”搜索









        -




        杨芸晴今年24岁,母胎单身。


        大学毕业后,她便以自己所学专业的优势成为了一名在各大旅行社饭后闲聊里可圈可点的小导游。


        人们都夸她专治各种疑难杂症刁钻难缠的游客,甚至于曾几度隆重地授予她称号“杨百治”——最后却因一传十十传百似乎称号贪嘴而口误成了“杨白痴”以致告终。


        -


        “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游客。”


        “如果有,那一定是因为没遇到我。”


        -


        这是杨芸晴入导游行业以来在心里背得滚瓜烂熟的座右铭。


        虽然很自大却从未被超越。

        

        直到有一天,她的同事朱天天临时把一个团丢给了她。


        -


        泰国


        机场,星期八,天气绝了。




        早上十点,杨芸晴准时到达机场,准备迎接从中国各地飞过来的游客们。


        -


        十一点十一分,航班抵达,一批一批的人群从出口涌出,嘈杂声不断。


        人流中,四个青春靓丽的女人进入了杨芸晴的视线。



        高挑的身材,姣好的面容,大步走来的杨超越宛若人间天使。


        “Kao!”天使如是说。


        “最好别让我知道刚刚在飞机上谁踩了我一脚,否则我一定要把她切八段然后扔到太平洋里喂鲨鱼!”




        “???”


        “你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为什么要看着我?”


        此刻的傅菁特别想把手上的三个行李箱统统砸到杨超越身上。她怀疑她在内涵她。




        目睹全程的赖美云拍手叫好,大有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直到她无意发现yamy似乎去了趟厕所回来后衣服都变了。



        “你......这是要去结婚?还是抢婚?”


        赖美云一头雾水。




        只见yamy一袭白纱,美丽动人。


        她撩了撩裙摆,笑得魅惑,“你说呢?”



        杨超越一语道破:“我的天,老鸭又借着旅游来相亲了。”


         “也不知道这一天天的干嘛尽想着谈情说爱,多伤神啊你说是吧,老傅。”



        刚刚还穿着大裤衩的傅菁却摇身一变,来了个一秒换装,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杨超越看。


        “咋滴,你瞧不起相亲啊?”她反问道,满脸写着你要敢说是我就把你狗头打爆。



        “??”


        母胎单身22年的杨超越感受到了人生满满的险恶。


        她看向此刻仍一脸单纯的赖美云,不想再失去唯一一个单身狗姐妹。


        -


        白色围栏边上。


        杨芸晴把“火箭旅行社”牌子又举高了几分。


        


        她忍不住盯着那四个已成一道风景线的女人看。


        好一会儿后,那四个女人也跟着盯回去。



        “噢!你们快看九点钟方向!那个小姐姐好帅!!”


        赖美云看起来兴奋极了,就差杨超越拿马克笔在她可爱的脸蛋写上我又可以了这五个大字。




        傅菁转了个一百八十度。


        “在哪呢?我啥也没看见啊。”


        -


        杨超越黑着脸帮她把身体扭了回来。


        -



        杨芸晴看着她们走了过来,赶紧把牌子放下。


        她说,“你们好,我是火箭旅行社的导游,同时也是你们接下来七天七夜行程的导游——杨芸晴,你们叫我Sunnee就好。”



        赖•也一秒换装•美云微笑颔首,“好的,小晴晴。”


        “看来你和我一样呢,名字里都有个云,所以我们真的好有妻妻相啊!你说对吧?”




        杨芸晴看起来疑惑极了。她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联系。


        但良好的素质以及过硬的实力还是让她马上反应了过来,“哈哈哈,您的虎狼之词想法真是可爱。”



        杨超越用了长达两分钟的时间终于艰辛地从全员沦陷恋情的悲伤中走了出来。


        她看了看对杨芸晴两眼放光的好姐妹赖美云,决定助攻一把。


        “小七的意思是她想睡你。”



        杨芸晴笑意顿时全无。


        她仿佛看到了一头时刻要对她张开血盆大口的小老虎。


        -


        就在杨超越把傅菁身体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当口,


        出口处又走出来了四个花容月貌的女人。



        吴宣仪踮起脚往四周看了看,有意在寻找着什么。


        最后,她炽热的视线停留在了不远处的星巴克。


       本人 差点就要起飞。



        却被张紫宁一把拉住,“哎!宣仪!”


        “你又要去哪?你来过吗你就乱跑。”



        与此同时,段奥娟也要往另一个方向的甜品店起飞。


        等她跑到一半才发现似乎没有人要叫她的样子。


        她下意识回过头。




        在飞机上还没睡够的孟美岐迷迷糊糊地抬头看她一眼,加大音量,“大娟帮我带瓶水昂,谢谢。”


        然后又低下头去,揉了揉眼睛。



        “好吧。”段奥娟看起来失落极了。


        但她依然不放弃,看向了还拽着吴宣仪的张紫宁。



        那无辜的小眼神是在问她要喝什么吧?是吧?


        张紫宁喊回去,“我也要水就行,宣仪和我一样。”




        爱情很美好,友情很煎熬。


        独自承受一切的段奥娟这样愤慨。


        -


        三人慢慢吞吞地移步到了白色围栏边上,


        然后就看见了她们的导游——准确来说,应该是那三个身着华丽婚纱不知是要去结婚还是走维密的女人。




        杨芸晴主动打招呼,“你们好!我是吧啦吧啦吧啦......”


        笑容热情迷人。



        吴宣仪摸了摸张紫宁温热的手臂。


        她问道:“你好,请什么时候可以散团?”



        杨芸晴看起来疑惑极了。她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联系。


        但良好的素质以及过硬的实力还是让她马上反应了过来,“哈哈哈,您的想法真是可爱。”



        温柔本人张紫宁赶紧出来救场,“说了多少遍啦,宣仪你说话不要这么直接。”


        说着,她也摸了摸吴宣仪凉凉的手臂。



        “行吧。”她看起来非常勉强。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请问我们还可以彼此陪伴多少美好时日就得洒泪告别?”



        杨芸晴刚刚恢复的笑容又顿时僵住。


        -


        同时,另一边的华丽婚纱三人组外加誓死不入爱情坟墓的杨超越。



        身材高挑,绝美脸蛋,甜美嗓音。


        傅菁盯着如此完美的吴宣仪,就差没冲上去将其亲亲抱抱举高高。


        直到——



        “宁宁,等一下小选想去那边买奶茶,可不可以嘛?”


        “行吧,不过就一回啊,美岐都说了糖吃多会变老,你知道不?”


        “难道变老了你就不喜欢小选了吗?”


        “什么呀,我当然喜欢啊!”



        全程听完小学鸡谈恋爱的傅菁顿时流下了不争气的眼泪。


        身上的战袍似乎都变得黯淡无光。




        同样一直盯着张紫宁的yamy也留下了不争气的眼泪。


        -


        一直低着头的孟美岐似乎已经休息好,此刻看来倒是清醒了不少。


        只见她抬起头,把头发往后撩去,露出脸来。



        “导游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你知道不?飞机上的饭盒很难吃。”


        孟美岐如是说。




        杨芸晴看向孟美岐,不得不放低要求感慨,这好像是目前比较正常的游客。


        点头应道,“快了,我们还有三个......”


        不等她说完。



        yamy却冲了过来,直接握起孟美岐修长的手,“你饿啦?那就让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吧,你放心,之前我来过一次泰国的。”


        说着,她眨了眨眼,虽然效果并不明显。



        傅菁不甘示弱,紧随其后。


        她道,“看我看我!!我打架很厉害!!”


        虽然事实就是要不是手无‘傅’鸡之力的她打不过杨超越,她早就和她翻脸了。


        -


        今天杨超越傅菁内讧了吗?


        内讧了。


        -




        杨超越竭力忍住了去把这两姐妹狗头打爆的冲动。


        作为四人里唯一残存的理智本人,她必须继续好好地生活下去。


        念此,她看了眼还在对杨芸晴两眼放光的赖美云,瞬间便宛若失去了可靠的战友那般发出了长长的叹息。


        -


        几股暗流汹涌澎湃间,段奥娟终于提着一袋水走了回来。



        “我回来了。”清脆爽朗的声音比人先到。


        大家回过头,这才看到了成年后越发亭亭玉立的段奥娟。



        傅菁看了一会儿,直到段奥娟走到张紫宁身边,后者摸了摸她蓬松的短发。


        立马看向还在扯孟美岐另一只手的yamy,“哎,老鸭,要不你去找那个小女孩吧,孟小姐就交给我好了。”




        “???”


        “傅菁你怕是没被打过?”——反正是没被yamy打过。


        yamy看起来很果断,“你都知道人家是小女孩啊?我又没有恋童癖!”



        孟美岐有意维护段奥娟,“这你放心,我们家大娟还是成了年的。”


        说着,她接过段奥娟递过来的水,然后摸了摸她有点婴儿肥的脸蛋。



        yamy顿时就犹豫了,在被孟美岐喜欢还是被段奥娟喜欢之间来回横跳。


        段奥娟却不给她机会,直截了当,“我才不要谈恋爱呢,而且我也不喜欢比我年纪大的姐姐。”



        “???”

        “你怕是没被我......”yamy很生气。


        “追过!!”yamy很霸气。


        yamy毅然决然放弃孟美岐。


        她跑去段奥娟那边,她的战袍似乎都燃起了斗志。



        毕竟是自己带大的弟弟,吴宣仪一下了然。


        转过头和张紫宁笑道,“果然还是我们的大娟手段高啊。”


        -


        九人并没有等多久,剩下的两个女生便优雅的走了过来。


        漂亮又性感。



        漂亮的徐梦洁漂亮得笑着,“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们久等了,想说我们刚刚找行李找的比较久。”


        笑容灿烂得仿若朵小花花。



        后面则是性感的李紫婷,她用泰语和大家打招呼,“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家乡,我是火箭少女101的Mimi李紫婷。”


        说完泰语,她接着又用中文说了一遍。




        “这小女娃在说什么。”


        张紫宁表示听不懂,妥妥的露出巴蜀谐星本性。



        还好不止她一个人听不懂。


        赖美云也听不懂。




        “火箭什么少女,好土的名字。”


        杨超越大直男如是说。




        李紫婷还以为大家没听清。


        她只好又乖巧的念了一遍,“火箭少女101啊。”



        “哎不是,宝贝你串台了。”


        徐梦洁反应过来,赶忙把她拉回自己身后。


        -



        “接下来我们就去游乐园吧!哟呵!过山车走起!”


        孟美岐突然喊道。




        “不,我们应该先去酒店放好行李。”杨芸晴擦了擦汗。


        她看向大家,人都到齐了,“大家跟好噢,我们现在先去司机那边集合。”



        吴宣仪停住脚步,“导游,我想先去买杯奶茶,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要问一下大家,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


        “或者说,其实酒店那边也有奶茶店。”


        说着,杨芸晴看向其他人,想让她们表个态。




        傅撩妹达人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和孟美岐热络了起来。


        只见她自来熟地搂住孟美岐的肩膀,“美岐,你看到那边的劳斯莱斯了吗?总有一天,我会骑着单车载你超过它。”




        孟美岐没搭理她。



        “你干嘛要牵我手啊。”


        段奥娟看向yamy,一脸傲娇。



        “因为我怕我走丢啊。”



        “???”


        确定没说反吗。



        “就一句话。”赖美云拉了拉杨超越的头发。


        “你到底帮不帮我追sunnee。”



        “你再堕落信不信我打你?”


        “一天天的!谈什么恋爱!是游戏不好玩了吗!”


        杨超越恨铁不成钢。





        赖美云看起来很失望。


        “看来刘念她们说错了。”


        “看看,你哪里是铁公鸡?铁公鸡还会掉点铁锈呢,你根本就是个不锈钢公鸡!”


        -


        结果这几个都不按常理出牌。


        竟然没人get到她的意思!


        -


        杨芸晴两年的导游生涯此刻遭受到了重大打击。


        她两眼一闭。




        “你去吧。”


        “记得早点回来。”




        吴宣仪开心极了。


        拉着张紫宁便跑去了星巴克那边。


        -  

评论(23)
热度(3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