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别动,我去把民政局给你们搬来

——occ

——ABO设定

——图源微博、百度图片(就不私啦)

——新加了内容啦








        -


        如果靓仔是一种罪,我已经罪犯滔天;如果有型是一种错,我已经一错再错;


        如果聪明要受惩罚,我岂不是要千刀万剐;如果谦虚都要受折磨,我又怎能逃得过?




        大家好,我是yamy,1991年10月7日中国制造,现于北京市某一民政局工作,我常常因为我不够可爱而与同事们格格不入。


        如果用专业术语来描述我的工作,那么便是国家对婚姻关系的建立进行监督和管理的制度。




        而如果要用人话来简单阐述我每周一到周五早上八点准时出现在开着冷气的办公室里的目的,那便是大口吃下由新人们撒下的天然无污染的狗粮。


        -


        周五,早上八点钟,我准时出现在我办公室的门外。




        “是谁的小眼睛,还没看老师?”


        隔壁离婚登记的王菊也准时出现,只见她倚在门边,冲我露出了她自以为性感实则像是诱拐未成年少女的猥琐大叔表情。




        “傻逼。”


        我素质特别好、语气也特别委婉的骂了她一句。


        -


        时间还很早,来结婚登记的人并不多,在我低着头刷了快一个小时的恋爱主播傅菁的撩妹教学后,门外终于传来了不急不缓的脚步声。


        秉承着敬业的工作精神,我赶忙放下手机,正襟危坐,看向门口时已经换上了职业微笑。




        “山支宝宝来,姐姐拉着你走快点,我们得在杜妈她们发现前赶紧把结婚证给扯了。”


        走在前面的女人同身后的女孩催促道,脸上是遮也遮不住的兴奋,就像个准备干坏事去掏鸟窝的小男生。




        后面的女孩虽然一脸紧张,嘴角边却也是掩不住的喜悦。


        -


        我有想过哪天出糗时我该如何冷静快速的作出反应,比如街上碰到撞衫的人二话不说就上去揍一顿,而不是假装没看见;


        我也有想过万一王菊比我还要早把自己嫁出去,那么我一定要在她的婚礼上大闹一场负心汉抛弃青梅竹马的狗血戏码;




        却唯独没想过我会在阳光明媚的某一天清晨,即将给我曾经喜欢过的人递上在我眼里堪称爱情枷锁的红色结婚证。




        虽然这一切的喜欢,不过源于孟美岐那白乎乎的脸蛋总能让我想起奶奶亲手熬制的美味猪蹄,然后情不自禁啃上一口。


        -


        她们两个走了进来,然后在我面前坐下,冲我露出了好学生期待老师赶快把她那份满分试卷发下来的那般激动表情。


        看着孟美岐对我笑得没心没肺的憨态模样,我心一狠,摘下了使我眼睛变大两倍的双眼皮贴。




        -


        与此同时,吴宣仪低着头从她包里一一拿出了准备好的证件和资料。



        “呐,需要的东西都在这了,应该没有漏......”她兴奋的说着。





        然后缓缓抬起了头,“哇靠,什么时候换的人?!”


        -





        孟美岐显然已经认出了我,但是她却没有和我相认。


        只见她默默地靠近吴宣仪,然后捂着脸对我露出了万分戒备的表情。


        -





        此刻的我内心很受伤,但是我不敢说。


        -




        当着我的面,她们拉起了小手。


        因为我才29岁,各器官都还很健康,所以我能清楚的听到吴宣仪温柔地喊她‘山支宝宝’,也能听到孟美岐糯糯的回应她一声‘嘎哈’。



       我长叹一声,把周六的新人派对邀请函递给了她们。


        即使我心里一百万个不愿意她们会在那天出现。

        -


        也许老天是觉得我受的打击还不够大,才刚送走她们没多久,我又迎来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人。


        曾经我以为,母猪可以上树,彗星可以撞地球,傅菁也会有一天乘着七彩祥云出现在我面前。





        而我们可以是超市偶遇,也可以是夜店偶遇,但绝对不能是她拉着一个另女人出现在我面前,准确来说,是我工作的地方!


        -


        我所了解的傅菁是一个怎样的人?



        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也是这样的。




        总之,简单来说,就是渣到灵魂最深处!


        -




        对着她身边女孩露出一脸娇羞、偷亲成功的喜悦以及撒娇着要抱抱。


        卧槽,反正绝对不是此刻现在这样的!


        -





        此刻的我内心很受伤,但是我不敢说。


        -




        “你好,我们是来结婚登记的。”


        戚砚笛撩了撩秀发,被傅菁挽着,笑得特别甜蜜。




        傅菁抑制不住开心,好心情的冲我比了一个大大的心。


        -


        我掐着大腿,竭力克制了我心里的躁动,以至于才不让我做出失礼的事——我曾不下几遍想告诉她们甚至是刚刚的孟美岐,其实隔壁才是结婚登记的地方。


        -


        


        这个时候,一个女孩走了进来,在她的身上,还趴着一个大型挂件。


        -


        我还沉浸在昨天才和广大女生宣扬要单身一辈子活出另类精彩,结果转眼傅菁她自己就脱了单的悲伤中不能自拔,愣是没有反应过来,所以也就忘了接待。


        到是傅菁看向来人,惊讶的叫出了声。



        “嘿,让我看看这是谁!杨超越?天呐,没想到你也能脱单!”



        杨超越万分嫌弃的看了她一眼。


        在空气安静了那么几秒后,很突然的,两人猝不及防扭打在了一块。


        -



        此刻我的才知道王菊的肩膀原来也那么的宽厚和温暖。




        一天就失去了两个最爱的女人,我情不自禁,流下了难过的泪水。


        -



        门外有个人哭的特别大声,我赶紧定了定神,从王菊办公室走了出去。


        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好生安慰道,“没事没事,好聚好散嘛,你就别当这是离婚,嗯,就叫解聘好了。”


        她却哭得更大声了。


        -




        这时候,小彩虹笑眯眯的跑了过来。 





        “别哭啦,不就是答应你的求婚嘛,看你哭得,羞不羞啊。”


        sunnee破涕为笑,牵着小彩虹往我的办公室那边走去,两人没多看我一眼。


        -





        此刻的我内心非常受伤,但是我不敢说。


        -


        十一点钟,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我却丝毫没有高兴的感觉,即使明天就是周末。


        我虚弱的趴在办公桌上,再一次流下了不争气的眼泪。


        -




        “天空一声巨响,本大王来结婚!”




        张紫宁跟在身后,露出一脸嫌弃。


        -




        我心中警铃顿时大作,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一本正经。


        积极问道,“请问你们都是自愿来结婚的吗?有没有受黑暗势力胁迫?我是说,我可以帮助你们!”


        -


        两人留下对我的投诉离开了。


        -


        临近下班时,门外突然传来了匆匆的脚步声,我下意识拿起了脚边的狼牙棒。



        是一个穿着校服的高中生,在她身后,还跟着一个优雅慢步走过来的女孩。




        “阿姨好!我们是来结婚登记的!”大娟笑得很灿烂。




        李紫婷怯生生的跟在后面,也甜甜的对我笑了一下,“阿姨好。”


        -





        此刻的我内心非常受伤,但是我不敢说。


        -




        我告诉她们,“两位小朋友,不到法定结婚年龄是不能结婚的噢。”


        -




        大娟顿时哭的好大声,“我没想到小七说的竟然是真的!”


        我站了起来,想抱抱她以示安慰。




        但被她躲开了。




        我终于克制不住心里的悲痛,倒地不起。


        -


        周六晚上,即使我再不乐意,一月一度变相撒狗粮的新人派对终究还是到来了。


        我坐在角落里喝酒,好不可怜。


        -




        也不知道谁带的头,新人之间的话题从‘自己的婚后感想’硬是转移到了‘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我受不了这委屈,抱着王菊哭了起来。


        -




        “就有一天啊,桑尼在我下班的时候,骑着一辆摩托车突然出现,然后我就被帅到了。但是你们也知道身为一个Omega,最基础的矜持还是要有的,所以虽然我暗恋了她快三个月却一个屁也没放,哈哈哈,最后还是她忍不住才和我告白的。”


        我试图捂住耳朵,和这一片热闹与世隔绝。



        小七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


        视线突然转移到了吴宣仪身上。




        她笑得特别害羞,而孟美岐正在另一边和杨超越、傅菁两人猜拳喝酒。


        “我喜欢她身上的少年感。”吴宣仪甜蜜的说道。


        -




        小七突然感慨一句,“我闻到了爱情的味道。”


        然后抱着紫宁很是感触的亲了一口,吓得我赶忙连眼睛也一起捂上了。


        -




        身着校服的大娟突然冒了出来,很不满的打断道,“不是我说啊阿姨,你能不能说的再详细点。”





        吴宣仪满脸不敢置信,“卧槽,你叫我什么?!”


        我赶紧跑过去把差点被杀人灭口的大娟拉走了。


        鬼知道这小孩是怎么混进来的!


        -


        

   

        吴宣仪只好继续说道,“第一次心动,大概就是她抱着我转圈圈,然后笑得像个得到全世界的孩子一样开心的时候。”




        身后又突然蹿出一个身着校服的女孩,是李紫婷。


        只听她很质疑的问道,“什么,阿姨你这样就心动啦?她都没有像大娟一样给我买好吃的那样对你...”




        “你叫我什么?!”


        -


        


        我赶紧跑回来,把李紫婷和跑回来凑热闹的大娟一并带走了。


        -



        “你们别看超越那么孩子气,其实她真的很贴心的,记得我的爱好,也记得我不喜欢的所有东西,还经常会带我去很多地方旅游,虽然她缠起人来真的让人招架不住....”




        “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紫宁赶紧捂住了发红的脸。


        小七突然叫了她一声,“紫宁!”



        “接住!”


        成功把紫宁逗笑,脸也更红了。


        -



        “菁菁一定是我见过最可爱、最温柔的女孩了。”


        戚砚笛害羞却又坚定的说道。


        -




        “卧槽,孟美岐你个傻逼,猜拳输我一次是会怎样啊!”那一边还在猜拳喝酒的傅菁在咆哮。


        说着,又踢了踢杨超越的屁股,“还有你杨超越,大傻逼!我看你不爽很久了好不好,不就是高中偷亲了你吗,至于记恨到现在吗!”


        -


        没有人认同她的话。




        小七却眉毛一挑,又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


        最后,大家的视线统一落在了紫宁身上。




        紫宁顿时换了表情,一副痛心疾首模样,“你们绝对想不到,她当初磕cp磕上瘾,竟然磕到了我和刘人语的头上!这瓜娃子!亏我还偷偷喜欢了她五个月!”


        大家感同身受的点了点头,对被紫宁赶去孟美岐那边的小七投去一记鄙夷的眼神。


        -


        几个Omega疯狂抱怨彼此伴侣的当口,那边Alpha们也不知道怎么滴,突然打了起来。




        “卧槽!傅菁你丫的还偷亲我!”



        “卧槽!杨超越你清醒一点!傅菁在你右手边!你打错人了!”




        “卧槽!我真的想不通啊,我怎么可以这么帅!”




        “卧槽,我真的和小彩虹结婚了!哎不对,孟美岐你为什么要打我!”




        “我突然觉得Alpha之间才是真爱。”


        -


        我躲在角落,流下了幸灾乐祸的泪水。


        -




        杨超越哭着回到了陈意涵身边,“你要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让她亲到我的。”


        陈意涵哭笑不得的给她擦了擦眼泪。


        -




        孟美岐擦了擦汗,对喝得醉醺醺的傅菁和杨超越二人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身后突然传来傅菁的呕吐声,她脸色更加难看了。


        -




        小彩虹跑来拉着小哭包sunnee离开了。


        -



        “菁菁就真的很可爱一女孩啊。”戚砚笛后知后觉的说了这么一句。


        -


        紫宁拉住小七,不让她又露出磕cp的表情。


        -


        新人派对在一片混乱中落幕了。


        -


        几天后,我收到了孟美岐的邀请函,让我去参加她和吴宣仪的婚礼,似乎对于我之前的冒犯已经释怀了。


 

       我也很开心,带着我新认识的女朋友飞去了浪漫的巴黎。


        我一定不会让王菊来破坏我的婚礼的,我坚定的想着。


        -


        “美岐,yamy到了。”




        美岐挑眉,“好,你让她在外面等一下我。”


        -


        呵,女人。


        -




        婚礼如期进行,那天和她们一起登记的新人也在现场,气氛来得要比新人派对还要热闹。


        我捂着发痛的屁股,看了看身边的强东玥,再也不担心这群人闲来无事就当盐撒的狗粮。


        -




        小彩虹和sunnee跳起了性感的双人舞。


        我不屑的轻呵一声,“小case。”


        -


        杨超越似乎除了和傅菁打架的时候,剩下时间就是整个人都挂在陈意涵身上,像个软体动物。




        杨超越突然从她身上下来,捧住了漫天飞舞的蓝色纸片,然后转身,一并扔向了陈意涵。




        陈意涵惊呼一声,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空气似乎都变得香甜。




        “涵涵!你就是我的仙女!”


        -


        两人紧紧地抱住了一起。


        我心一痛,赶紧牵起了强东玥的手。


        -




        我转移视线,正巧看到了傅菁,瞬间心漏跳了一拍,被她的侧颜惊艳到了。


        糟糕,是想红杏出墙的感觉。




        下一秒,傅菁却突然转过头,对旁边的戚砚笛开始撒起娇来。


        “嗯~你为什么不亲我?亲亲我嘛~笛笛~亲亲嘛~”



        戚砚笛突然抑制不住了,“啊啊啊啊!我就说我家菁菁是最可爱的女孩嘛!”




        -




        我狠狠地别过了脸,痛苦不堪。


        女神什么的,都是浮云!


        -


        身后突然传来的吉他声适时抚慰了我内心里的躁动,我回过头。




        果然是紫宁!


        我顿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只是没有在她身边看到小七这让我很不安。


        我走了过去,希望不要是我想的那样——我一直认为她们的爱情不会长久。我问她,“紫宁,小七没来吗?”




        紫宁突然笑得好大声,“哈哈哈哈哈!她因为身高不够高,就被工作人员当做小朋友强制留在了外面!哈哈哈哈!好像是宣仪叮嘱过,这是只有成年人才可以参加的婚礼。”


        我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为什么小七被拦在外面她不但没有去寻求吴宣仪的帮忙,反倒是在这悠闲的弹吉他。




        “谁让她一直不让我在上面!”


        -




        我的心为什么这么痛,那是我对失去了文艺女神的感慨!


        -




        “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




        台上的孟美岐突然说话了,“谢谢大家来参加我和我家宣仪的婚礼,嗯,希望大家能玩得开心。”


        吴宣仪看着她,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笑得格外温柔。




        身着校服的大娟又冒了出来,“阿姨啊,我就废话不多说,你和山支大哥要幸福噢!”




        “卧槽!你叫我什么?还有,我明明说了不让未成年进来的!”




        大娟身后的李紫婷发出了满足的声音,“阿姨你这糖哪来的,可真好吃耶,是吧大娟。”




        “卧槽,你叫我什么?!”


        -


        大厅外,小七还在和工作人员周旋。




        “信不信我跳起来打你?!”


        工作人员眨了眨眼,配合装出一副被吓到的表情,依然没有放下拦在小七面前的手。


        -

      















        

        











        















评论(57)
热度(289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